橘子果酱男孩和珍珠戒指女孩

终于看了电影版《火花》,为了尽量不受Netflix版影响特意间隔了很久,然而不被比较显然是不可能。
珠玉在前,想超越它要么从新视角切入,要么拿出极致。遗憾的是电影的一些细节有意在复制Netflix版,新立意是没有的。极致也远说不上,有限的时长里没能提炼出精华,反而因仓促显得凌乱堆砌。那些Netflix版里看似冗长的对话,大段无情节的长镜所沉淀出的孤独颓然,对情绪的渲染,2个小时的电影是无法展开的。
仅仅看过菅田将晖的《民王》《濑户内海》和《溺水小刀》,印象里他纤细,略苍白,灵动,尖锐,气质独特。影版的德永没有Netflix版那深入骨髓的丧气,最后的神“反话”也差点感染力,好像只有菅田将晖独自卖力。
神谷是比较难拿捏的,桐谷健太没有冈波一喜的痞气和神经质,少了些格色的东西。Netflix版中的一众繁星配角,电影里也不存在了。
《火花》书粉就不推荐看了,演员粉自带滤镜畅行无阻。

评论(1)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话多不得体

关注的博客